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注意啦!本周哈市通勤日早晚高峰和平路最为拥堵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根据高德地图最新发布的哈尔滨交通大数据,环比上周,本周通勤日高峰交通拥堵有所加重。其中,和平路局部路段成为哈市通勤日早、晚高峰最为拥堵道路。

  高德大数据显示,本周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周加重 7.75%,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 22.39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降低 7.09%。全天拥堵延时指数 1.58,环比上周加重 5.82%,全天平均车速 26.56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降低 5.39%。

  记者梳理发现,本周早晚高峰最为拥堵的 top10 街路中大都集中在老城区的主要干线,如和平路、学府四道街、工农大街、文昌街等局部路段。一方面这些区域沿途居民相对密集,道路需求大,另一方面,上述街路很多连接重要商圈和不同城区的干线,上下班人流相对集中。

  根据高德大数据,本周和平路(从哈平路到中山路 - 由南向北)成为哈市早高峰最为拥堵的道路,早高峰平均车速仅有 9.93 公里 / 小时;而和平路(从中山路到哈平路 - 由北向南)则成为哈市晚高峰最为拥堵的道路,平均车速 12.36 公里 / 小时。此外,数据显示,学府四道街成为了本周哈市拥堵时间最长的道路,累计拥堵 31 小时,相当于平均每天有 4 小时处于拥堵中。

  环比上周,G10 绥满高速 ( 松北大道西侧 ) 由西向东方向、公滨路由东向西方向、工农大街由西向东方向拥堵程度分别上升 79%、52%、51%,成为本周拥堵程度上升道路前三位;而松北大道(从利民大道到哈药路 - 由北向南)、淮河路(从大成街到南直路 - 由西向东)、南直路(由南向北)拥堵程度分别下降 13%、12%、11%,成为本周哈市拥堵下降道路前三位。

  高德大数据预测,下周二(12 月 10 日),哈市城区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 2.01,平均车速 21 公里 / 小时,可能成为下周最拥堵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