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型原创歌剧《萧红》在京首演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创歌剧《萧红》剧照。本报记者蒋国红摄原创歌剧《萧红》剧照。本报记者蒋国红摄

  本报北京9日电(记者晁元元)再现天才女作家传奇的一生,回望“视写作为生命”的反叛与觉醒。9日19时30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以及呼兰区委宣传部与中央歌剧院共同策划创排的大型原创歌剧《萧红》在北京新清华学堂首演。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观看演出。

  原创歌剧《萧红》以女作家萧红短短31年生命历程的情感经历为切入,描写了她从一名文学青年,成长为一名进步作家的人生轨迹。其个人的觉醒、求索与抗争,以及对民族命运的忧患与探寻,激发了人们的深度思考。

  经过5年酝酿,中央歌剧院用攀登“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艺术高峰”的理念创排了歌剧《萧红》,该剧院组成了实力强劲的创作团队,由黄维若、董妮编剧,廖向红导演,郝维亚作曲,马连庆担当舞台设计,由中央歌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李晶晶饰演萧红,男高音歌唱家刘怡然、徐森饰演萧军,男中音歌唱家金川、王艺清饰演端木蕻良,男中音歌唱家赵一峦饰演鲁迅,女中音歌唱家杨丽饰演许广平。

  据悉,歌剧《萧红》9日、10日在北京完成两场演出后,将于16日至18日在哈尔滨大剧院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