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棚改征收现场开起“演唱会”?搬迁居民:用歌声表达感谢

  任正岩 侯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视频拍摄

  “ 我衷心的谢谢你,让我忘却烦恼和忧郁,我们在春风里陶醉飘逸 ……”“ 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 ……”12 月 9 日傍晚,在道外东棵(南侧)棚改项目协议会签现场,搬迁居民石秀英一连高歌两曲,高兴的歌声在室内飘扬,带动前来办理搬迁验收手续的居民们或随声和唱,或自发鼓掌。 棚改征收现场咋开上了演唱会?66 岁的石秀英说;“ 告别棚户区我心里高兴 ,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服务,我更温暖,就用歌声表达感谢吧!”

  石秀英在东棵街(南侧)棚户区住了三四十年,老房子破损严重,她一直就盼着动迁。石秀英说,棚改项目启动征收后,工作人员详细宣讲政策,在现场提供止水止电等 “ 一站式 ” 服务,还帮家里算经济账,极大的方便搬迁居民,令大家倍感温暖。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为搬迁居民服务,征收现场还设立《百姓明白榜》,搬迁流程图,并通过广播宣传等解读征收补偿政策、办事流程等。

  棚改项目征收指挥部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为困难居民提供 “ 爱心定制 ” 服务 。居民金春子、康景淑两户都是孤老困难户,俩人身患残疾,认知存在障碍 ,没有能力搬家,也不会自己租房,动迁搬家成为两家的难题。

  为此,党员干部为两人联系了过渡房,并捐资购买米面油、鸡蛋、挂面以及酱油醋等基本生活用品。12 月 8 日,指挥部找来 3 辆车,党员服务队的党员干部们一起动手,帮助两位居民搬家。在一系列暖心举措下,棚户区居民搬迁验收踊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