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黑龙江艺术之冬”又来了 龙江剧火爆哈站候车大厅

  ZAKER 哈尔滨记者 柴宇宁文 / 摄

  作为 “ 黑龙江之冬 ” 国际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演出,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的综艺专场演出 10 日在哈尔滨火车站火爆上演。

  10 日上午 9 时 30 分,哈尔滨火车站候车大厅内旅客们被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所吸引,人群逐渐聚拢观看正在演出的龙江剧戏歌《龙江姑娘火辣辣》,纷纷拿起手机拍下演出场面。

  龙江剧综艺节目以歌舞表演见长,演员们身着东北特色的鲜艳服饰,舞曲热烈奔放,舞姿火爆热辣,歌声清亮优美,一下就将天南地北的旅客融进浓郁的龙江地域文化氛围之中。

  龙江剧吸收了母体东北二人转、拉场戏的丰厚营养,粗矿火爆,泼辣幽默,载歌载舞,东北地域特色浓郁。

  接下来,龙江剧《鲜儿》片段 “ 情到深处是家乡 ”、龙江剧舞蹈《看秧歌》、器乐重奏《欢沁》、女生小合唱《龙江美食》赢得在场观演旅客的热烈掌声。

  压轴节目是龙江剧当家花旦、梅花奖获得者、十九大党代表李雪飞表演的龙江剧戏歌《龙江一幅画》,她清亮、婉转的歌声将演出推向高潮。

  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主任杨晓全介绍,本次 “ 黑龙江之冬 ” 国际文化艺术节系列演出活动,是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直七家文艺单位承办,哈尔滨火车站协办。

  本活动既是黑龙江省文旅厅文旅融合冰雪季系列演出活动之一,也是我省冰雪节诸多文化活动的一部分。杨晓全说:今天龙江剧演职员 60 多人,走进火车站面对面为旅客演出,宣传黑龙江地域文化和冰雪文化,是龙江剧走进基层,贴近人民,给广大旅客带来文化精神产品的好机会。

  同时,作为文旅系统的文化志愿者,今天还是我们履行志愿者义务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不仅给广大旅客送文化,还带来开水和常用药品,带来我们的慰问和温暖。

  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是传承与发展我省地方戏曲艺术的省直院团,现已在全省发展 19 家龙江剧分院,组成了黑龙江省龙江剧发展联合体,成为发展黑龙江省先进文化与地方艺术的龙头品牌。

  2013 年,被文化部评委 “ 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剧院 ”。

  据悉,“ 黑龙江艺术之冬 ” 这个品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第九届是龙江剧演出团队首场走进火车站演出和慰问,“ 黑龙江之冬 ” 演出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