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啥钱都敢拿?“聚宝盆”里丢失千元,竟是前保安三番五次来“取钱”

  韩春林 ZAKER 哈尔滨记者王骁

  “ 聚宝盆 ” 里放着取之不尽的钱财,随时需要随时拿,绥化一曾经担任保安的男子把 “ 神话 ” 变成了现实,可是当拿到第三次时被现保安围追堵截困在了卫生间里。

  11 月 26 日凌晨 4 时许,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春雷派出所接到某大酒店安保人员报警称:有一男子在酒店附近徘徊活动,与之前大堂 “ 聚宝盆 ” 现金被盗后监控中拍到的嫌疑人身形相似,现在嫌疑人已经被堵在了卫生间里。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酒店大堂的卫生间内将男子找到,将他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询问,嫌疑人余大刚(化名)供认,分别于 11 月 13 日、15 日在酒店大堂摆放的聚宝盆内盗窃现金千余元,11 月 26 日欲以同样手法实施盗窃,被酒店安保人员发现,遂躲进酒店大堂洗手间内。

  原来,余大刚曾在这家酒店当过保安,对大堂内的地形,保安的休息时间非常清楚。为了图吉利,大堂里摆放了一个聚宝盆,老板经常把成沓的一元纸钞放在里边,聚宝盆没有盖,也没有锁。余大刚缺钱了便想到去聚宝盆里偷钱。他都是凌晨 3 时,在没有客人,保安也休息的时间溜进酒店。酒店发现聚宝盆现金被盗后,保安调取了监控录像,并熟记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就等着嫌疑人再次出现。果然,11 月 26 日,余大刚又来了。

  现犯罪嫌疑人余大刚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