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同高速 8 车连撞,机场路 4 车连撞!下班注意大雪路滑

  来源:ZAKER 哈尔滨 高阳 记者 孙莹

  12 月 13 日哈市普降大雪,由于降雪路滑,哈同高速发生一起 8 车连撞事故,所幸事故中只有一人受轻伤。

  13 日下午,哈报集团手机记者查壮向 ZAKER 哈尔滨反映,因降雪路滑,哈同高速公路宾县往哈尔滨方向发生多车连撞的交通事故。在目击者提供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七八辆小型车辆不同程度受损停在公路快速车道和应急车道上,交警部门正在现场疏导勘察现场,该方向车辆均并成一排从中间车道缓慢通过。

  记者随后从交警部门了解到,14 时许,哈同高速发生 8 车连撞事故,所幸事故中只有一人受轻伤,且肇事车辆车损都不是特别严重。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8 车连撞事故(视频截图)

  13 日 14 时许,机场高速公路发生 4 车连撞的交通事故,一名女驾驶人受轻微伤。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大概 14 时许,一辆出租车在行驶到收费站附近时,不慎追尾了前方正在 ETC 通道等待识别的小型车辆,并引发 4 车连环追尾。事故中,4 台车轻微损坏,最前方第一台车女驾驶人受轻微伤。

  据交警部门初步推断,事故原因是由于出租车在临近收费站时未能及时减速,再加上路滑,导致该起事故。目前,交警部门已将事故现场拆除,保障车行顺畅。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雪天路滑,驾驶人行车时要小心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文明驾驶。

  市区内疏堵,高速上 “ 降速 ”

  哈市交警全警上路保障雪天交通安全

  今日(13 日),哈市迎来降雪天气后,哈市交警部门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雪天预案,坚守岗位疏导纠违、协调联动守护清雪作业人员、巡逻管控查补交通隐患。

  市区内,交警部门针对文昌桥、公路大桥、康安路、中山路等主要干道、坡路、桥梁增派警力,力保不出现长距离、大面积拥堵。与此同时,交警部门派出警车往返巡逻管控,及时拆除交通事故、故障坏车,保障重要道路沿线交通平稳畅通。此外,交警部门还做好清雪作业人员安全防护保障工作。

  针对高速公路、国省道,交警部门采取 “ 警路联巡 ” 模式,团雾、风吹雪等小气候路段,通过开启警灯、巡逻喊话、警报提示、警灯警示、车载电子屏提示等措施,全力给驾驶人 “ 降速 ”。

  高速公路每 30 公里一台警车;景区周边及沿线高速、国省、县乡重点路段每 20 公里一台警车。强化 “ 冬季护游 ” 工作部署,在景区、景点进出关键点位、必经道路上、高速公路进出口、服务区、停靠站,以及桥涵隧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易结冰重点路段设置警车警力,实施远端控制,近端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