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原标题:冰雪景区筹建忙

  14日,哈尔滨市太阳岛公园内,工匠们挥舞雪铲,精心雕琢,一座座精美的雪雕即将呈现在游客面前。 本报记者苏强摄

  14日傍晚,哈尔滨市冰雪大世界建设现场,塔吊林立,铲车卡车来回穿梭,工人忙着制作冰灯雪塑,一些冰景建筑已是粗具规模。 本报记者苏强摄

  (记者李晶琳)机器轰鸣,冰花飞溅,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牡丹江雪堡等冰雪景观建设正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很快,一座座冰雪建筑将拔地而起,黑龙江这个神奇的冰雪乐园为世界各地的游人带来欢乐无限。

  伴随着12月7日哈尔滨首届采冰节的开幕,第二十一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全面进入建设期。在零下十几度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工地里,电锯轰鸣,冰铲嚓嚓作响,一块块晶莹剔透的冰块在雕刻师傅的手中逐步显现出冰雕的模样。每年建设高峰期,近万名建设者用22万立方米的冰和雪,仅用15天时间,建造出这座冰雪主题乐园,实现与全国乃至世界数百万游客的约定。

  大兴安岭第四届兴安冰雪乐园开园在即,目前整个园区马达昼夜轰鸣,50台套器械你来我往,轮番上阵。加格达奇林业局不远千里邀请到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冰雕“大咖”们,助力“极地”世界。原本棱角分明的冰块和绵柔松软的白雪,在大师们和500余名建设者的去垢、划线、开锯、校验、注水、玉砌等工序中,已初步显现冰雪绚烂。

  牡丹江江心岛连日来机器轰鸣,一个个雪坯初具雏形。本届雪堡以“雪堡乐园”为主题,规划占地约6万平方米,总用雪量约2.2万立方米,由“踏雪迎宾区”“欢歌游乐区”“都市雪乡体验区”“咏雪文化绽放区”“(网易)游戏文化区”五个游览区和一个景观带组成,预计12月26日开园迎客,每天都会在园区内进行“玩偶快闪秀”和“冰冻奇人”表演,着力打造牡丹江地方文化活动景区。

  齐齐哈尔冰雪大观园已经开工建设,预计投资2000万元,月底与游客见面。整个项目分冰雕雪雕两大主题,冰雕主景由城堡迷宫、梦幻滑梯等景观构成,雪雕主景由6米高的巨型雪人、多向滑梯等组成。开园后,冰雪大观园将与嫩江观光带、和平广场、会展中心、图书馆、冰上运动基地联袂,形成齐齐哈尔市冬季夜游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