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滑雪季来啦!冰城是热门出发地更是热门目的地,亲子游客占比上升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冬天赏冰玩雪,哪能少得了去滑雪!哪些人爱滑雪?最喜欢去哪儿滑?近日,携程旅游发布《滑雪游人气排行榜》,数据显示,今冬滑雪哈尔滨既是出发地更是热门目的地,在滑雪热门目的地方面,哈尔滨位列 “ 国内滑雪热门目的地 ” 第三名。分析显示,随着亲子滑雪游客增多,滑雪 “ 发烧友 ” 的年龄越来越低,平台预订数据显示,今冬滑雪游客年龄最低仅 2.5 岁。

  进入 12 月,滑雪游成为大热门,根据携程近期数据,11 月下旬以来在携程上滑雪关键词搜索环比上升 280%,有数千条产品选择,覆盖跟团、自由行、私家团、门票、一日游等多种产品类型。滑雪游要花多少钱?据携程数据显示,国内滑雪人均消费 2398 元,国外滑雪人均消费 9893 元。

  2019 滑雪季,哪些地方人最爱滑雪?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根据携程主题游、门票平台数据显示,携程滑雪订单中,来自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哈尔滨、天津、郑州、深圳、西安、昆明、成都的订单最多。目的地方面,国内长白山、张家口、哈尔滨、长春、成都最热门;国外日本、瑞士、加拿大、法国、韩国人气最高。

  滑雪游客中,单人出行最多,占比 29.3%。其次是亲子游客占比 27.5%,情侣出行占比 22.8%、同事朋友占比 20.4%。除了比较资深的滑雪爱好者,亲子游客比例上升较快,数据显示,带孩子滑雪年龄最小的仅 2.5 岁,滑雪成为冬季亲子游的热门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