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内,高达40米的主塔“冰雪之冠”完成了封顶,正在进行最后的细节打磨和灯光调试。

  夜晚降临,巍峨的主塔屹立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众多冰塑景观找那个,“冰雪之冠”显得尤为恢弘。“冰雪之冠”用冰量近2万立方米,是园区内最高、单体最大的冰塑景观。主塔以传承、创新、发展为理念,外观采用双子塔设计,塔高40米,相当于15层楼那么高。

  另外,主塔不同颜色的灯光也有不同寓意,蓝色象征着每年在寒冷的冬天,哈尔滨人用自己的智慧将晶莹剔透的冰块建造成著名的冰雪主题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红色象征着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向世界各地游客发出的热情邀约;金银相间的颜色象征着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园区内全部大型景观都已陆续完成封顶,总体工程建设完成95%,预计到20日,全部大型景观将100%完成工程建设,全部娱乐设施就位,极速大滑梯、立体雪圈等娱乐项目能够正常开放,第二十一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即将呈现在游客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