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扫净门前雪,买菜送上门!91 岁独居奶奶大雪天儿也不犯愁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静

  一场大雪,独居老人们要是出门难免有些犯难,可这在 91 岁的马秀英奶奶这里根本不叫事儿,17 日早上一群人送来了新鲜蔬菜,还把她门前的积雪清扫得干干净净, 直通她每天锻炼的小广场。

  马奶奶居住在安康街 80 号院,除了听力有点问题,身体其他方面还可以,住在一楼的马奶奶每天都到院子里的小广场锻炼身体。

  17 日一大早,安静街道办事处安松社区主任古蕙若领着工作人员来到了马奶奶家。大家敲门,无人开门,古主任趴在窗户上看,发现老人正在睡觉。

  大家先拿起工具清雪,大家把马奶奶出单元门的小路,和平时锻炼的小广场都清理出来,然后到超市,买来黄瓜、土豆、白菜等青菜。

  这时马奶奶起来了, 开门一看,菜买回来了、道儿也清理出来了,她高兴地直拍手。

  古主任说,社区里有两位九旬独居老人,一大早工作人员就上门看望,老人需要啥他们就帮着做啥,让他们在大雪天里的生活能和平时一样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