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 23 项产品获重点领域首台(套)创新产品认定,18 家企业最高获 500 万奖励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日前,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开展了 2018 年度重点领域首台(套)创新产品认定工作。经企业申请、市(地)工信和财政部门联合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认定 “300MVar 大容量全空冷新型调相机组 ” 等 52 个产品为 2018 年度重点领域首台(套)创新产品。其中,哈市 18 家企业的 23 项产品获得重点领域首台(套)创新产品称号。

  获得重点领域首台(套)创新产品认定的将受到省级财政部门的奖励。按照《黑龙江省重点领域首台(套)创新产品认定及奖励实施细则》,省有关部门将对获得首台(套)创新产品认定的研制企业,按首台(套)创新产品销售价格的 50% 对贡献突出的研发人员给予奖励,单个产品奖励上限为 200 万元。对省内首次购买应用首台(套)创新产品的单位,按产品价格的 5% 给予奖励,单个产品奖励上限为 100 万元。同一研制企业每年度获得首台(套)奖励资金总额不超过 500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