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想看机器鱼嘛?全国首家人工智能机器人博物馆落户冰城高校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赵琳

  你想亲眼目睹水下机器鱼如何在水下连续工作 7 个小时吗?你想获得更多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吗?12 月 22 日,我国首家人工智能机器人博物馆落户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

  此博物馆依托上海太敬集团与其创办的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是具有国内一流水准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科创中心。场馆共有五层,由教育博物馆、科技体验馆、竞技馆、研发与考试中心、大数据中心、学术报告厅六大部分组成,集科学研究、科技体验、技术推广、工程与艺术设计等诸多职能与声光电效果于一体,实物展示与声光电效果相得益彰,图文并茂地向您展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科创的跨界融合之作。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作为全国第一所建立 “ 机器人学院 ” 的高校,建成了首家专业的机器人博物馆,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足以改变世界的新技术不断涌现,越来越多新技术、新应用走进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人工智能机器人博物馆将在不久后对外开放,接待团队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