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3 家冰城公司晋升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有望获 30 万元奖励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立馨

  近日,省市工信部门对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资质进行了重新认定。今年,哈市的 13 家企业技术中心晋升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同时,经市工信部门经重新认定,撤销了黑龙江华信家具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等 12 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资格,目前哈市企业技术中心共有 176 家,涉及装备、电子、石化、食品、软件、原材料、医药等领域。

  企业技术中心,从微观层面说,是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储备,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从企业发展的长远利益出发,应把技术中心建设作为提高企业国内外市场竞争能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的重要手段,从全市乃至全省的宏观层面说,企业技术中心是市场产品开发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保证,不仅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更是提高国家技术创新水平的重要举措。

  近日,经企业申请、市(地)工信和财政部门联合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省工信厅、省财政厅认定航天海鹰(哈尔滨)钛业有限公司等 22 户企业的技术中心为 2019 年度黑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其中哈市企业占 13 家。这 13 家新晋升的企业有望获得省级财政给予 30 万元资金奖励。

2019 年度哈尔滨市的省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序号 企业 所在地区
1 航天海鹰(哈尔滨)钛业有限公司 哈尔滨
2 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 哈尔滨
3 黑龙江省电工仪器仪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哈尔滨
4 哈尔滨科能熔敷科技有限公司 哈尔滨
5 哈尔滨哈锅锅炉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哈尔滨
6 哈尔滨星云生物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哈尔滨
7 哈尔滨固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哈尔滨
8 哈尔滨兰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哈尔滨
9 广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哈尔滨
10 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哈尔滨
11 哈尔滨国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哈尔滨
12 黑龙江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 哈尔滨
13 黑龙江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