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证开报废车上路,一查还是毒驾!交警一宿揪出酒驾 17 起、醉驾 9 起

  来源:ZAKER 哈尔滨 高阳 记者 孙莹

  连日来,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集中警力进行整治。在 25 日的夜查行动中,仅市区内就查处饮酒驾车 17 起、醉驾 9 起,毒驾 2 起。

  男子无证酒驾上路被取缔

  25 日 20 时 50 分许,交警哈西大队警力在哈双南路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检查至一辆车牌号为黑 A0Y486 号黑色轿车时,民警发现驾驶人身上有浓重的酒气。驾驶人主动承认自己饮酒了。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 66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但当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等有效证件时,驾驶人突然表现激动,称证件落在家中,当民警让其报出身份证号码,可男子却支支吾吾答不出来,与此同时男子想下车挣脱民警的控制。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驾驶人曾在 2016 年因吸毒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目前属于无证驾驶。目前,该驾驶人因无证驾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多项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 4000 元,行政拘留 15 日的严厉处罚,新年也无法跟亲人团聚了。

  毒驾男神情恍惚一眼被交警识破

  21 时 10 分许,交警部门在哈双南路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外观形似出租车的小型轿车存在可疑行为。经过检查民警发现,该车在 2019 年 6 月已达到报废标准,不得继续上路行驶。随后,民警将车辆扣留,并将驾驶人带回大队处理。

  在此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人神情异样,举动异常,与吸毒后反应相似。面对询问,驾驶人主动交代自己十天前吸食过冰毒。经调查,驾驶人因吸毒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驾驶证早已被注销。经过尿液检测,驾驶人体内毒性反应结果呈阳性。目前,驾驶人因多项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罚款 4000 元,行政拘留 15 日的处罚,同时还将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元旦、春节临近,哈市交警部门将持续严查严管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我市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应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切勿心存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