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2019—2020年度黑龙江省第三届学生雪地球冠军杯比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市华德学院鸣锣开赛,来自全省17支代表队,近360百名大、中、小学生运动员参与了激烈的角逐。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雪地球项目已在全省各地举办多项赛事,是落实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的新兴体育项目,对于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黑龙江省软式曲棍球运动协会会长黄家亮介绍,雪地球灵感来源于冰球,却比冰球更容易上手,普通人经过十分钟的训练就可以掌握雪地球的技巧。

  与传统冰球相比,雪地球对学生第一课堂学习的延伸与补充,具有广泛的、深刻的、生动的教育效能,全面阐释了“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学校体育目标,加快了我国校园冰雪运动的新发展,推动了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实现新进步,让更青少年参加到冰雪运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