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地铁啥时进站?乘客多不多?这个 APP 全能查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节永志

  哈尔滨地铁官方出行 APP“Metro 冰城行 ”,于 31 日起正式上线试运行。通过该款 APP,乘客实现扫码乘车,也可以查询地铁车辆进站时刻及站内客流实况、地铁车站周边公交线路等实用信息。

  地铁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Metro 冰城行 ”APP 旨在进一步方便广大地铁乘客快捷地使用手机 APP 扫码乘车并查询相关信息。目前 APP 可提供地铁到站时刻查询、站点信息查询、线网图查询、客流实况查询、出行天气查询等常用信息查询服务。

  为方便乘客了解乘车相关政策,APP 中 “ 指南 ” 页面还为乘客提供乘车须知、安检要求、票卡政策、便民设施等基础信息查询。为引导乘客就近乘车,“Metro 冰城行 ” 调用了高德地图数据接口,乘客可在 APP 首页最上方获得最近地铁车站提示,还可通过站点信息栏目查看各车站附近建筑物及公交线路、站层图布局、出入口走向、站内设施等信息。

  “Metro 冰城行 ”APP 还能实现乘客快速进站、扫码乘车。目前 APP 已与哈尔滨市城市通,联合开通支付宝免密 “ 先享后付 ” 模式乘车服务。首次使用时,乘客须通过支付宝授权 “Metro 冰城行 ”APP,之后便可在进出站闸机前,扫描 APP 中的乘车码快速进出站。

  目前,该 APP 已面向安卓用户开放下载试用,乘客可在哈尔滨地铁车站或车厢内扫描 “Metro 冰城行 ” 二维码下载体验。IOS 系统不久将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