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央大街管委会挂牌,街区“一体化管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赵亮 文 / 摄

  12 月 31 日,哈尔滨市中央大街管理委员会在端街 9 号正式挂牌,哈尔滨市中央大街管理委员会作为中央大街区域管理机构将整合规划、交通、公安、市场、城管、旅游、文物、住建等部门职能,对街区实行 “ 一体化管理 ”。

  据中央大街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中央大街管理委员会管理范围将由原来的中央大街主街及 25 条辅街扩展到索菲亚教堂、兆麟公园、斯大林公园(部分)、中东铁路主题公园、麦凯乐商厦、新一百和道里菜市场区域。

  中央大街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促进中央大街区域繁荣发展,打造全国高品位步行街,提高街区管理效能、创新街区建设和运营模式做出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拓展中央大街区域的服务、管理和发展空间,为驻街商家和全新业态的植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中央大街经济发展、提档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