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32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组委会获悉,1月6日,第七届“冬之韵”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经过4天的激烈比拼,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落下帷幕。景德镇陶瓷大学代表队作品《灵运千年》和江西师范大学代表队作品《霸王别姬》共同荣获一等奖桂冠。并获得了本月10日在太阳岛举行的第二十五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资格。

霸王别姬(一等奖)霸王别姬(一等奖)
灵运千年(一等奖)灵运千年(一等奖)

  据介绍,本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由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与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承办,来自沈阳大学、江西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渤海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白城师范学院、黑龙江工商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等全国13所高校的17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届雪雕比赛。在比赛中,各地院校师生不畏严寒、精心雕琢,涌现出一批主题突出、立意深刻,形式新颖,构思巧妙的雪雕作品,为本届雪博会增加了艺术感染力,同时也增进了大学生之间的艺术交流。

国车激荡70年(二等奖)国车激荡70年(二等奖)
农家院的欢乐(二等奖)农家院的欢乐(二等奖)
召唤(二等奖)召唤(二等奖)

  据了解,本届雪雕比赛经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评委会专家们认真评比,景德镇陶瓷大学代表队作品《灵运千年》和江西师范大学代表队作品《霸王别姬》技压群芳,荣获一等奖;作品《灵运千年》整体寓意体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玄武的蛇头以高铁的形式展示,彰显远古与现代科技的融合;作品《霸王别姬》表现了从一而终,不忘初心的寓意,只要初心还在,梦想终将启航。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作品《国车激荡70年》、吉林建筑科技学院代表队作品《农家院的欢乐》、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队作品《召唤》获得二等奖;沈阳师范大学代表队作品《冠军》、渤海大学代表队作品《飞火流星》、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院代表队作品《逐鹿不熄》、黑龙江工商学院代表队作品《佳人笑》、长春师范大学代表队作品《庇佑》、沈阳大学代表队作品《鲲跃万重浪》获得三等奖。

冠军(三等奖)冠军(三等奖)
飞火流星(三等奖)飞火流星(三等奖)
逐鹿不熄(三等奖)逐鹿不熄(三等奖)
佳人笑(三等奖)佳人笑(三等奖)
庇佑(三等奖)庇佑(三等奖)
鲲跃万重浪(三等奖)鲲跃万重浪(三等奖)

  此外,景德镇陶瓷大学代表队作品《灵运千年》荣获最佳设计奖;沈阳师范大学代表队作品《冠军》荣获最佳工艺奖;还有景德镇陶瓷大学、渤海大学、白城师范学院、江西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