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屋不住,住雪屋!冰城驴友教你东北的冬天该咋玩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叶勇

  今年雪大,对于喜冰爱雪的东北小伙伴来说,可是有了撒欢的地方。上个双休日,四位冰城人就跑到了深山里,爬雪山、睡雪洞、吃雪地餐 ……

  网友东北虎是位户外爱好者,生意之余,经常和朋友一起组织各种各样的户外运动。今年连续降雪,可是乐坏了东北虎和朋友们。

  4 日一大早,东北虎和四位朋友驾车前往凤凰山附近的白石砬林场。“ 以前春秋季节曾去过,景色很美。这里与雪乡近,地貌相似,因此积雪也特别大。” 网友空降兵说,从哈市驾车六个小时到达林场,又在山路上开了一个多小时。此时外面白雪皑皑,风景格外漂亮,有的地方积雪已经达到一米多。

  大家在雪地里开始挖雪洞,打造营地,还在附近建了一个卫生间。

  随后,大家在雪餐厅中升火做饭,下羊肉、煮面条 …… 再喝上几口白酒,着实露出些许豪气。

  蜜蜜姐是一行人中唯一的女士,在三位男士的保护下,大家一起穿上踏雪板,在雪中散步、嬉戏。

  当晚,几人分睡在雪洞中,防潮垫、气垫、睡袋、保暖袋一应俱全 …… 网友小阁说,经过专业的打造,雪洞内的温度可以达到零度左右,再加上专业的露营装备,体验雪洞里睡觉,别有乐趣。

  东北虎表示,咱东北人就喜欢冰天雪地,撒欢儿玩耍。但是普通游客或市民想要参加这种相对极限的户外体验,一定要注意安全,或在专业人士的带领下、在专业装备的保障下量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