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耍酒疯偏爱打“ 110 ”,张嘴就骂打个没完……结局令人舒适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醉酒男子深夜拨打 “110”,电话里辱骂民警,还不止一次干这种事!真以为自己喝酒 “ 变身 ” 就可以为所欲为?拘留 14 天专治嚣张和不服!

  “ 电话接起来他也不说自己是谁,张嘴就骂,当提醒他这是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后,他骂的更来劲了 ”,1 月 3 日晚上,省厅垦区公安局繁荣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了一个 “ 酒蒙子 ” 频繁打来的电话,男子在电话里称自己喝完酒就爱往派出所打电话,不分原因张嘴就骂。

  值班民警对这种恶意占用 110 报警电话线路的行为很是气愤,表示就这么一条电话线路结果被他这么一直打,别人根本打不进来,会耽误着急向民警求助的辖区居民的正常报警。

  后经调查,这位自报姓名的郭某已经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了,去年 5 月份郭某就曾在深夜拨打报警电话辱骂值班民警。

  4 日上午,民警将郭某传唤至公安机关,郭某对自己恶意拨打报警电话的行为供认不讳,并称自己很后悔,以后再也不打了。

  民警问起郭某恶意拨打报警电话的原因,已经醒酒的他解释说因为自己生活不如意,喝完酒觉着 “ 心里憋屈,想发泄一下 ”。这也算是个 “ 理由 ” 吗?再 “ 憋屈 ” 也不能乱打 110 啊!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郭某处以行政拘留 14 日的处罚。

  民警提示:

  “110” 作为政府开设的免费特服电话,是社会治安保障的生命线,是一种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恶意骚扰、滥打 110 不仅会占用报警线路,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打不进来而延误警情受理,还会消耗有限的警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