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擅自启用生物质锅炉,尚志市一供热企业被罚 5.3 万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尚志市一家供热企业因未经审批擅自启用生物质锅炉,被哈尔滨市尚志生态环境局开出 5.3 万元罚单。

  2019 年 11 月,尚志市生态环境局在检查中发现,尚志市志功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在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未进行验收的情况下,擅自生产或使用 2 台 10 吨生物质锅炉。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因该单位行为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执法人员经过现场检查(勘验)笔录 、拍摄照片等取证后,告知该单位进行陈述申辩。但直至 2019 年 12 月 30 日,该单位仍未提请陈述申辩的申请,被视为主动放弃陈述、申辩权。

  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尚志市生态环境局对该单位开出 5.3 万元罚单。如该单位逾期不缴纳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将被每日按罚款数额的 3%加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