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年度城市天气之“最”榜单发布:哈尔滨冬季最冷,适合冰雪游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5 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 2020》,报告指出,在 2020 年冰雪旅游 10 大人气传统目的地榜单中,哈尔滨排名第一,为国内最热冬季旅游城市。冰雪旅游的发展必然离不开咱冰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日前,中国天气网根据大数据推出年度城市天气之 “ 最 ” 榜单,其中哈尔滨冬季为全国第一寒冷,适合冰雪游,而夏季清凉度排位全国第四,咱家乡四季分明,风景这边独好。

  2019 年度寒冷城市依然是北方霸屏,哈尔滨、乌鲁木齐和长春日平均气温 ≤0 ℃的日数分别以 111 天、108 天和 99 天位列前三。哈尔滨和乌鲁木齐是我国纬度最高的两个省会级城市,接收到的太阳辐射最少,自然会冷。而到了冬季,沿着北纬 30-20° 线看,哈尔滨等地也是处于全球最冷区域内,常年受西伯利亚高压影响,因此都是极为寒冷的城市。

  据统计,哈尔滨 6-8 月的平均气温仅为 21.4 ℃,是全国夏季清凉城市第四名,榜首为 15.9 ℃的西宁。今年的炎炎夏日,来哈尔滨清凉避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