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本周通勤日交通顺畅不少!高峰时段车速上涨 31% ……

  来源:ZAKER哈尔滨

  高德地图最新发布的哈尔滨交通大数据显示,本周通勤日(1 月 4 日 -10 日),哈市交通比上周顺畅不少,高峰期平均车速提高了 30% 以上。其中,公滨路、黄河路、顾新街、西大直街、哈东路在本周拥堵程度,环比上周都下降了约 50%。

  本周虽然哈市也迎来降雪,但由于哈市清雪成效较高,降雪并未对城区交通造成实质影响。大数据显示,本周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周减轻 22.86%,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 21.69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提高 31.31%。全天拥堵延时指数 1.71,环比上周减轻 19.8%,全天平均车速 24.62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提高 26.27%。

  在高德发布的本周早晚高峰最为拥堵的街路 top10 榜单中,曾经几周多次占据榜首位置的和平路本周虽然也上榜,不过其榜首位置已被宣化街和中山路所取代。此外,学府四道街、哈药路也在早晚高峰拥堵榜单中排名靠前。而宣化街在本周则登顶哈市拥堵时间最长的街路,累计拥堵 39 小时,相当于平均每天有 6 小时处于拥堵中。

  高德大数据显示,本周通勤日,在哈市各个城区中,南岗区成为最为拥堵区域,本周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 2 倍,平均车速只有 19.79 公里 / 小时。这与南岗区商圈相对集中、人口相对密集、通勤需求更大有关,另一方面,南岗区多为老城区,城区街路没有新城区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