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第32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组委会获悉,第二十五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经过4天激烈比拼,1月13日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落幕。蒙古乌兰巴托队的参赛作品《救救我》摘取桂冠。

《救救我》《救救我》

  据了解,第二十五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作为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的顶级赛事,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雪雕大师、雪雕艺术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来自俄罗斯、塞尔维亚、印度尼西亚、韩国、印度、蒙古、加拿大、肯尼亚、匈牙利和中国10个国家,共有25支代表队近百名队员参加了本届雪雕比赛。经过角逐,蒙古乌兰巴托队作品《救救我》夺得一等奖,作品呼吁人类要保护大自然,爱护森林资源,由于澳大利亚丛林大火,五亿只动物死亡,大自然正在遭到人类的破坏,因此环境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迫在眉睫。中国黑龙江省当代艺术研究院队作品《拯救世界》、中国长春队作品《守信自然》和俄罗斯雅库茨克-中国联队作品《旅游的故事》荣获二等奖;俄罗斯阿穆尔斯克队作品《森林孤影》、中国大连队作品《春之舞》、蒙古扎布汗队作品《未来的反射》、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队作品《俄式万圣节》、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队作品《嘉年华——面具游行》获得三等奖。

《拯救世界》《拯救世界》
《守信自然》《守信自然》
《旅游的故事》《旅游的故事》
《森林孤影》《森林孤影》
《春之舞》《春之舞》
《未来的反射》《未来的反射》
《俄式万圣节》《俄式万圣节》
《嘉年华——面具游行》《嘉年华——面具游行》

  此外,韩国杨洲二队作品《送水信使》获最佳创意奖,印度尼西亚一队作品《巴厘岛新婚夫妇》获最佳技巧奖,韩国三陟市队作品《慢速美学》获特别奖。

《送水信使》《送水信使》
《巴厘岛新婚夫妇》《巴厘岛新婚夫妇》
《慢速美学》《慢速美学》

  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是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乃至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全世界顶尖的雪雕艺术家和雪雕爱好者们竞技太阳岛,用无限的创意、团队的合作力量释放雪的梦想,在太阳岛雪博会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演绎着“永不重复的雪雕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