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9 松北拆违 96 万㎡!机械“爬上” 30 米楼顶拆违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推进新区项目建设,松北区去年累计拆违接近 96 万平方米。其中拆掉地中海阳光小区楼顶违建时,执法部门将拆违机械设备运送到距离地面超过 30 米的高空,最终将楼顶违建彻底拆除。

  2019 年初以来,松北区城管执法部门采取动员自拆、强制制止、强制拆除相结合的措施,依法拆除项目用地、征收收储区域、涉及影响公共安全违建和小区街铺的私建滥建,有力保障了哈尔滨新区重点项目征收工作的顺利推进。2019 年全年拆除各类违法建筑共计 963133 平方米,其中包括拆除太阳岛风景区内 41 处、面积 22,685 平方米的违建。

  在上述去年被拆除的众多违建中,难度系数最大的是对地中海阳光小区二期 4 处约 280 平方米的楼顶钢结构违法建筑的强拆。由于当时地中海小区部分违建户主阻止执法人员从楼梯登顶拆违,执法人员和拆除工人、拆除设备通过吊车被运送到距离地面 30 多米的楼顶,最终将楼顶违建彻底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