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去哪里呢?今年不如来太阳岛雪博会吧,看看这里的雪雕怎样将吉祥洒满人间。第三十二届太阳岛雪博会的园区内有这样一座雪雕,只要从1号门进入园区,就会马上被这座雪雕吸引,这就是坐落在吉祥中国景区的雪雕——《人间吉祥》。

  《人间吉祥》是以中国民间仕女的形象为原型打造的雪雕作品。早在魏晋南北朝时期,就有画师将仕女的形象描绘在纸上,或是表达于诗歌当中。用画笔展现仕女的形象就非常考验画师的功底,而用雪来雕刻仕女的形象则难上加难。因在雪雕作品中,人物是最难掌握的,雪雕的眼神非常重要,整个雪雕作品是否成功,是否传神,关键就在于眼神上。人物雪雕都是通过神态来向游客传递信息,通过神态,游客可以感知这座雪雕的情绪,这样才让雪雕更有温度。通过雕刻师的手,将仕女头上的花朵,脸上的双眸展现的十分动人。仿佛有母爱一般的胸怀,将福泽散落人间。也象征着太阳岛雪博会用宽广的臂膀欢迎每一位到来的游客。

  《人间吉祥》它寓意更加广泛,更多的是表达了人们对现世的一种美好的赞誉。雪雕上雕刻祥云也象征着吉祥幸福的含义。进门就看见这样一座雪雕,让游客感受到来自太阳岛雪博会的美好祝愿,好像这一女子为每一位游客带去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