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迪拜哈斯彦项目,冰城企业建的世界最大煤棚装了第一船煤

  来源:ZAKER哈尔滨

  经过十几日的连续奋战,近日,迪拜哈斯彦电站项目输煤系统顺利通过实际运行考验,成功完成第一船煤卸煤,后续机组投煤运行可有序进行。

码头卸煤码头卸煤

  第一船煤总重量 88000 吨,目前已经全部顺利运至哈斯彦项目哈电国际此前建的 1 号干煤棚,主要用于 1 号煤场铺底及后续调试。此次卸煤工作涉及的相关系统及单体设备、建筑物众多,主要包括过驳系统、卸船机、输煤系统、斗轮堆取料机及全世界最大的干煤棚等 , 可以说整个卸煤工作不仅是确保机组所需燃料的供应,更是对各相关系统和单体设备投入运行使用效果的实战检验。

 世界最大煤棚 世界最大煤棚

  哈电国际承建的阿联酋迪拜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项目,是哈电集团成功进入中东市场的首个海外投资 & 总承包项目,具有强烈示范效应和辐射作用。该电站同时包括了众多的中国元素,它实现了中国投资、中国融资、中国总包、中国设计、中国制造、中国建造,是央企强强联合、共同服务海外的典型案例。近年来,中阿两国高新领域合作逐步兴起,作为丝路基金在中东的首单投资,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建成后也将是中东首个清洁燃煤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