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道路安全整治:超员超速两次禁止驾驶员参加春运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确保 2020 年道路运输春运公众出行安全,运输管理处采取加强行业源头管理和路检路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和督导流动检查保平安专项整治行动,违章记分达到 6 分驾驶员需培训合格才能上岗,冬运过程中超员、超速累计两次将禁止参加春运。

  行业管理部门对全市 3031 台班线客运车辆进行了冬季整备,未经冬季整备或安全检查不合格车辆一律不准上道运营;同时,与全市 51 家客运企业签订冬季运输安全生产责任状,要求企业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冬季安全行车驾驶技能专题培训教育,提升驾驶员冬季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运输管理部门与公安交管部门配合,在春运前调取全部营运驾驶员的违章记录和记分情况,对于违章记分达到 6 分的驾驶员全部下岗,由企业组织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对于记分达到 12 分的,冬运以来出现超员、超速行为达两次将全部计入行业 “ 黑名单 ”,禁止参加营运。

  此外,哈市运管部门与公安交管部门建立协调联动处罚机制,对发现的超员超速行为,由各区执法人员推送给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处罚。同时,运管部门利用 GPS 等科技手段,重点监督超员超速情况,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推送给行业管理科室和交警部门,及时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