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早高峰降雪道路结冰,环卫大军“清雪 + 除冰”同步推进

  来源:ZAKER哈尔滨

  19 日凌晨 4 时左右,哈市再一次迎来降雪。降雪赶在早高峰前开始,又叠加道路结冰 …… 全市清冰雪大军凌晨 4 点开干,通主干路与除冰作业同步进行,确保公众出行畅通。

  市城管局环卫办相关负责人分析,此次降雪量级不大,但降雪过程与通勤早高峰时段临近,路面积雪易被往来车辆压实。加上凌晨到早上气温的变化和车辆的反复摩擦碾压,路面积雪很容易结冰。

  “ 早高峰过后,各清冰雪责任单位立即组织开展了大规模人工作业,全力进行除冰作业,与以往不同,这次清雪大军坚持主干街路与背街背巷、人行道与车行道同步推进。” 市环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 19 日 14 时,全市共出动清冰雪人员 3 万余人次,各类清冰车辆 2400 余台次,拉运积雪车辆 4500 余台次。预计 19 日夜间哈市仍有零星阵雪天气,清雪大军将彻夜持续作业。

  为了应对道路结冰,“ 蜘蛛侠 ” 再次披挂上阵,这是道里区环境卫生清洁中心引进的大型专业除冰设备,可高效清除道路所结冰面,专治溜光大道。

  不过人行道以及一些小街小巷区域的路面除冰,则需要环卫工人用除冰铲一点点铲。在此提醒开车司机,看到路上环卫工人前方清雪除冰,一定要放慢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