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注意!冰城春节期间街头各献血点采血时间安排来啦

  来源:ZAKER哈尔滨

  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哈市医疗机构节前及春节期间急诊、急救血液需求,哈尔滨市血液中心启动《哈尔滨市节假日血液储备及突发事件实施方案》,提前进行节日期间的血液储存工作。

  据悉,在广大的无偿献血者积极参与下,哈市库存各种成分血液数量充足,能够满足节日期间临床急诊、急救用血需求。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记者 19 日从哈尔滨市血液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哈尔滨市街头各采血点大年三十至初四停止采血工作,初五恢复正常。哈尔滨市血液中心献血大厅(捐献血小板)节日期间初二、初五正常工作。据悉,在广大的无偿献血者积极参与下,哈市库存各种成分血液数量充足,能够满足节日期间临床急诊、急救用血需求。

  节日期间避免不了聚餐、聚会等活动,有意愿节日期间献血的无偿献血者,应注意在献血前一天清淡饮食,避免摄取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不能饮酒,保持充足睡眠;献血当天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件,不能空腹献血;献血后三天内,应保持穿刺部位清洁避免着水,24 小时内避免剧烈运动和穿刺手臂提重物。

  哈尔滨市献血地点

  南岗区:学府路服装城献血车、省博物馆献血房车、远大街献屋。道里区:中央大街与友谊路地下通道口处献血房车、索菲亚教堂广场献血车。

  香坊区:乐松广场家乐福献血屋。

  阿城区:解放大街 131 号献血车。

  宾县:宾县人民医院门前献血车。

  巴彦县:东牌楼步行街献血车。

  哈尔滨市血液中心献血大厅:道外区卫星路 28 号。

  献血热线:0451-824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