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铲掉“白条子”!清雪大军确保年前主次干路清根见底

  来源:ZAKER哈尔滨

  19 日凌晨,哈市再次迎来降雪,虽然降雪量不大,但降雪持续时间长,且气温变化容易导致道路结冰。为了保障节前交通顺畅,哈市清冰雪大军清理完主干街路积雪后,开启了清理 “ 白条子 ” 的攻坚战。清雪大军以主次干路为主战场,对交通要道、节点部位进行加细作业,确保年前让哈市主次干路实现清根见底。

  “ 现在主干路的积雪都已经清完了,我们现在主要是清理白条子,”20 日在香坊区华山路上,香坊区第二清洁中心副主任李立新正在指挥作业。他口中的白条子,就是大型清雪机械作业过程中,被车辆碾压附在地面上的一层薄薄的冰雪凝冻层,其较薄,单凭机械作业很难将其彻底清除,须环卫工人用冰铲一点点铲。

  “ 我们小队从安保片区被临时调到华山路这边支援,从早上 7 点上岗,一直到下午 1 点多,一直在路面上清理白条子,” 在现场一位环卫工人说,白条子容易造成车辆打滑,如果不及时清理,车辆反复碾压后容易造成道路结冰,到时候就更难以清理。

  发生在华山路上的一幕只是一个缩影。为了保障年关交通顺畅,目前,数以万计的哈市清冰雪人员在清理完主干街路积雪后,全面开启了清理 “ 白条子 ” 的攻坚战。本场降雪直到 20 日早 6 时才停止,截止 20 日 15 时,全市共计出动清冰雪人员 56000 余人,出动清冰雪机械 6600 余台,拉运积雪 14000 余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