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近日将启动运营规范化的非急救转运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

  来源:ZAKER哈尔滨

  20 日上午,哈尔滨市急救中心举办 “120 · 国家急救日 ” 倡议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同时举行非急救转运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发布仪式。我市近日将启动运营规范化的非急救转运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30 台社会化车辆为广大市民提供规范化、高质量的非医疗急救转运服务。

  据悉,院前急救和非急救转运是一座城市生命健康的绿色通道,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健康与安危。哈尔滨市急救中心主任孙勇表示,每年 1 月 20 日设立为 “ 国家急救日 ”,希望 “ 国家急救日 ” 的设立能加强城乡急救体系建设,加强社会急救能力建设。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哈市规范化的非急救转运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筹备已基本就绪,不久将启动运营,由国有企业哈尔滨交通集团投入 30 台车辆为广大市民提供规范化、高质量的非医疗急救转运服务。据悉,非急救转运是哈市一项民生工程,非急救转运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的开展,将解决特殊人群就医出行难,为哈尔滨市民谋福祉的重要举措,是实施 “ 健康哈尔滨 ” 战略、贯彻 “ 大卫生、大健康 ” 工作方针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