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宿最热出行目的地,哈尔滨居全国 TOP10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美团研究院等依托美团平台大数据和中国联通智慧足迹大数据,对 2020 年春节假期旅游消费进行趋势分析。结果显示,2020 年春节假期,哈尔滨为人气较高冰雪旅游城市,并进入民宿最热出行目的地 TOP10。

 网络配图 ↑ 网络配图 ↑

  40 岁以下中青年更爱冰雪游

  春节期间,南方海滨温暖的阳光、湛蓝的天空、洁白的沙滩成为游客避寒游玩的热门选择。根据美团平台大数据预测,2020 年春节假期期间,广州、三亚、海口、厦门、北海、防城港、深圳、珠海、万宁、宁波等海滨城市景区门票预订量大幅增长。

  北方冰雪游也成为春节假期期间国内旅游的一大热门。特别是随着 2022 年第 24 届冬奥会的临近,我国冰雪旅游发展进入快车道,冰雪游热度快速攀升。美团大数据预计,2020 年春节假期期间,沈阳、哈尔滨、乌鲁木齐、张家口等将是人气较高的冰雪旅游城市。

  从国内冰雪游的消费年龄结构看,40 岁以下的中青年人是主要消费群体,占比达到 88.5%,相比海滨游,冰雪游的游客年龄结构更加年轻。从冰雪游的客源地来看,预计北京市、辽宁省、广东省、陕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山西省、河北省、河南省、江苏省位居前列。

 网络配图 ↑ 网络配图 ↑

  去乡下过大年成为新选择

  春节假期期间,入住个性化、有特色的民宿将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许多有出行计划的游客已经早早预订了民宿。美团预测国内春节假期期间,民宿最热出行目的地 TOP10 城市依次是重庆、成都、西安、厦门、北京、广州、上海、南京、哈尔滨、长沙。

  去乡下过大年成为许多游客的新选择。据统计,全国近百个旅游乡村都组织村民推出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比如打年糕、看地方戏、写春联、挂灯笼、舞龙舞狮等,年味儿十足,游客体验性很强,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