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3 座公园园厕投用,均设“第三卫生间”,看看都在哪儿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园林办获悉,分布于南岗区儿童公园、道里区体育公园、道外区太平公园、香坊区丁香科技博览园、平房区天池丁香公园、呼兰区西岗公园等城区 12 个城市公园内的 13 座园厕,已于春节前建成投用,有效满足游人如厕需求。

  据哈尔滨市城管局园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 13 座建成投用的园厕,设计建造规划标准更高。在外观设计上,园厕整体景观效果与公园环境协调一致,不仅具有厕所的功能,也是公园一个具有亮点的景致。13 座园厕功能齐全,每座园厕均设有独立的管理间、设备间和 “ 第三卫生间 ”,可提供无障碍设施服务,充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园林部门还将在具备条件的园厕内采取感应式无接触设施设计,配备热水洗手、烘手机、自动售卖纸机等便民服务设施,设置绿植。

  同时,市城管局园林办将进一步强化服务管理,园厕内的保洁人员须培训上岗,熟记岗位职责、作业标准和流程,确保园厕内各类服务设施完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