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2513 人次!哈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第三次刷新记录

  来源:ZAKER哈尔滨

  春节临近,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客流高峰迭起。来自机场的统计数字显示,1 月 20 日,哈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达到 72513 人次,这是机场今年春运期间继 1 月 15 日单日客流量首次突破 7 万人次、1 月 18 日 72215 人次刷新创历史新高后,第三次刷新历史记录。截至 1 月 20 日,春运前 11 天,哈尔滨机场共起降航班 4999 架次,运送旅客 75 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 5.1%、9.7%。目前,春运已进入节前集中出行高峰期, 预计这一高峰将持续到 1 月 23 日。

  随着春节的临近,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客流高峰迭起,屡创新高。1 月 15 日,春运第五天,哈尔滨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 70868 人次,打破 2019 年春运单日客流最高峰 69395 人次的记录。1 月 18 日,哈尔滨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 72215 人次,再创历史新高。两天后,1 月 20 日,机场旅客吞吐量第三次刷新——当日,哈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达到 72513 人次。

  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成都、重庆、新加坡、泰国曼谷等国内外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到 90%,部分航班爆满,出现 “ 一票难求 ” 的现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哈尔滨机场春运计划加班 900 余次,同时,东航、南航、深航、川航、海航、吉祥航等航空公司在北京、上海、三亚、深圳等航线上投入 B787、A330 宽体机运营,以缓解运力紧张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