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人在索菲亚教堂前穿汉服拜年?没错,一起来感受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鼠年春节,哈尔滨市部分汉服爱好者在大学生创业组织团队黑龙江有汉汉文化的发起组织下,穿上传统的汉服聚集在索菲亚教堂广场向全市人民拜年。

  这些汉服爱好者是来自哈尔滨多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以及各行各业的 “ 汉服同袍 ”,他们齐聚哈尔滨标志性建筑圣 · 索菲亚教堂前,拍摄了一段极具特色的拜年视频,共同穿起汉服庆祝传统农历新年的到来。

  锦衣华服不仅给人以美的享受,更带给冬日里的城市一丝古韵悠长。在向全国汉服爱好者传递新春祝福的同时,冰城汉服爱好者也在助力宣传大美冰城,彰显哈尔滨汉服文化发展的魅力。

  穿传统服饰过传统节日,汉服不仅仅是一件衣服,也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它不仅仅是一件衣裳,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这群有想法的年轻人始终坚持通过最简单的形式,来吸引当下人们对于传统文化的注意,使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汉服,了解并爱上传统文化。

  团队创始人东北农业大学大四学生王涵说,在刚刚过去的 2019 年,他们组织策划了穿汉服过端午、穿汉服过冬至,还与龙江琴社共同登上哈尔滨之夏的舞台,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影响更多人,推广汉服文化和传统的审美意识。

  目前,哈市汉服爱好者几乎涵盖了各个年龄层和职业范围,并呈现出增长趋势,市民对于传统文化的关注逐渐增强。

  据了解,冰城汉服爱好者还将以录制的这段祝福视频参加 “ 汉服春晚 ”,在全国汉服爱好者面前展示冰城汉服同袍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