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期间日供 300 公斤有机蔬菜,20 多品种均地产

  来源:ZAKER哈尔滨

  “ 有柿子味!” 摆进超市的有机蔬菜,得到了冰城大妈的大力举荐。这些供应春节餐桌的有机蔬菜,产自中央红有机农场。

  中央红有机农场 50 栋新型节能温室生产的番茄已经陆续采摘上市。清晨 4 时左右采摘,8 时超市开门前即可配送到店。这样的蔬菜,春节期间平均日供货量达到 300 公斤左右。

  每天凌晨 4 时,农场工人开始人工采摘,之后新鲜的有机菜,有的摆上哈尔信超市柜台,有的则直达会员家餐桌。在卖场大厅,全天候实时直播农场种植画面,打不打农药,是否有机种植一目了然。

  大年初一,记者在哈尔信有机蔬菜柜台看到,番茄、香菜、油菜等 20 多种蔬菜,已经被装盒摆上保险冷柜。

  有机农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生产的地产反季节蔬菜品种丰富,春节期间上市品种会以叶菜为主:小白菜、生菜、香菜、菠菜、油菜、芥蓝、菜心、苦苣、茼蒿等,另外,甘蓝、西兰花、松花菜、娃娃菜等蔬菜也将同期上市。

  除了温室叶菜,中央红有机农场的芽苗菜系列也在加紧生产,花生芽、豌豆芽、空心菜芽等芽苗菜全部在温室中无土水培,从催芽到上市,生产周期短则一周,长则需要 20 天到 1 个月。市民越来越认的花生芽,1 周左右就能成熟一批,可以保障供应。由于冬季生产温度的限制,果菜目前仅可供应番茄。

  编辑 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