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紧急通知:省生态环境厅要求严格落实医疗废物处置日报告制度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1月25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紧急会议,落实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 要在既有工作方案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办公场所清洁、外出人员跟踪管理、应急值班调度、每日信息报告、卫生应急物资储备等措施,强化全方位、立体式防控,确保万无一失,全力确保人员安全,工作安全;

  • 要继续强化对市(地)疫情医疗废物处置的监督指导,严格落实医疗废物处置日报告制度;

  • 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严密关注疫情动态,做好属地医疗废物规范管理,监督医疗机构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严格落实环境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 各市(地)要规范工作信息报告流程,及时报告工作进展情况信息,完善预案措施,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严肃防疫期间的工作纪律,完善工作责任制度,决不允许出现有责不尽、玩忽职守现象,决不允许出现瞒报漏报现象,一经发现,严惩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