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交通顺畅程度已“连涨三周”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根据高德地图最新发布的哈尔滨交通大数据,本周(1 月 18 日 -24 日)高峰时段哈市交通顺畅程度环比上周再次提升。今年以来哈市交通顺畅程度已经连续三周提升。

  大数据显示,本周(1 月 18 日 -24 日)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周减轻 2.22%,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 24.8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提高 2.35%。其中,东大直街、宣化街、哈东路拥堵程度缓解最为明显。

  南岗区依旧是本周城市拥堵程度区域。同时,中山路、和平路、哈药路等街路成为早晚高峰最为拥堵的街路。

  本周,哈市交通拥堵顺畅程度的提升主要与春节放假有关。同时,广大市民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意识的提升,普遍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也是重要原因。

  同时,大数据预测,下周周三(初五)哈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 1.57,这意味着当日,哈市车流量可能略有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