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超市提前备货,生活必需品供应齐全,价格没有大幅波动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文 / 摄 / 视频拍摄制作

  “ 年三十、初一来超市购物的人不多,顾客从初二开始多了起来,但没有出现抢购的情况。” 道里区一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通过实地走访、拨打超市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了解到,目前哈市超市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齐全,消费者购买商品很理性,总体上没有发生大规模抢购商品的情况。记者了解到,由于超市在节前进行了预判,提前备货,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储备量相对较大,价格稳定,没有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

  近两日,记者分别实地走访了大润发、家乐福、家得乐超市,以及地利生鲜。记者在松北区大润发超市内看到,米面粮油、饮用水、蔬果等生活必需品的货架上商品充足,没有出现 “ 空货架 ”。在蔬菜销售区内记者看到,销售西兰花的栏柜,西兰花摆放量相对减少,超市工作人员立即推来新货,将该栏柜补充上,满足消费者挑选需求。

  在新阳路家乐福超市,购物的消费者相对较多,据几位正在结账的消费者介绍,因为当日该超市有满减活动,所以特意到超市来买点东西。在家得乐超市,茄子、大辣椒、豆角、西葫芦等蔬菜堆满了货架,供应充足。

  据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国介绍,目前家得乐超市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每天会对超市内部、购物车进行消毒,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家得乐超市在春节前对市场供需进行了预判,商品储备量较往年春节、非节日期间都要多,不仅可以保障供应,还可以保证价格稳定。目前,只有部分品种消毒类用品出现断货的情况。据地利生鲜哈尔滨地区总经理方磊介绍,哈市辖区的地利生鲜门店,会每日进行消毒,目前店内商品供应正常,没有出现断货情况。

  记者从比优特、麦德龙、家乐福等超市了解到,目前超市内生活必须品可以保证供应,商品价格没有出现大幅波动,消费者也没有出现疯狂抢购的情况。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目前消费者对挂面、方便面、白菜、萝卜等易于储存的商品相对青睐。据一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年三十至目前,超市内口罩、消毒类用品销量激增,受上游供货商供应不及时影响,个别品种出现断货。另外,易于保存的食品、食用农产品销量较大,消费者会一次性大量采购,此类商品仍可保证供应。

  记者从哈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哈达市场蔬菜日库存量达到 7000 至 9000 吨,储备量较大,每日到货不断、供应正常。另外,市政府蔬菜储备也很充足。据该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李长君介绍,目前哈市市场供应的肉蛋奶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齐全,能够保证正常供应。其中,哈市商务部门在春节前已向市场投放了储备肉,此外,哈市储备肉还有存量,目前,市场价格稳定。

  从目前情况看,哈市市场生活必需品不会出现断货、脱销的情况。该局提醒消费者,特殊时期应理性购物、不要有紧张情绪,盲目抢购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