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致敬,逆行者!哈医大肿瘤医院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启程

  李宴群 刘锐 王国栋 刘瑶 ZAKER 哈尔滨记者 石晶

  疫情,牵动着每一个龙江人的心;白衣天使,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重任!

  连日来,哈医大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支援武汉,严阵以待!2020 年 1 月 27 日,大年初三,春节的团聚祥和气氛还未退却,该院首批支援武汉 15 人医疗队已集结完毕,启程出征。

  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武汉医疗援助工作临时党支部,并由此次医疗队呼吸内科三病房博士生导师、副主任孟庆威担任党支部书记,为圆满完成医疗援助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哈医大肿瘤党委书记赵长宏、院长曲国蕃率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人员为医疗队送行。

  医院为医疗队队员进行了培训,并进行了全面的体检。

  黑龙江省卫健委和医院分别为医疗队队员配备了统一的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和药品、冲锋衣、拉杆箱、双肩包、食品以及必备的生活用品。拉杆箱被同事装得满满的,双肩包被亲人塞得鼓鼓的,大家希望能为医疗队多装一份保障,多加一份平安!

  曲国蕃院长叮嘱医疗队员们:在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艰巨,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湖北人民的身体健康,战胜这场病魔,期待着你们平安归来,医院是你们的后盾,为你们加油,祝愿你们早日凯旋!

  医疗队出征队员共同宣誓。

  医疗队队员均是医院的骨干,在国家和人民召唤之时,他们挺身而出,成为医院的一面旗帜。赵长宏书记为医疗队授旗,希望他们承载着哈医大肿瘤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力量,早日凯旋!

  他们带着亲人的叮咛,带着领导同事的祝福,时刻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乘上飞往武汉的飞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致敬所有的 “ 逆行者 ”,我们等你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