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6 天生产 3624 吨,黑龙江 75% 乙醇消毒液供给满足市场需求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 文 刘玉玺 / 摄

  记者从 7 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 月 1 日至 6 日,全省共累计生产 75% 乙醇消毒液 3624 吨,全部投放省内市场。目前,75% 乙醇消毒液供给能力完全满足市场需求。

  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冰介绍,我省是玉米酒精生产大省,95% 酒精日产能力在 4000 吨以上,全省现有库存 5 万吨,行业生产始终保持平稳运行。2 月 1 日至 6 日,全省已累计生产 75% 乙醇消毒液 3624 吨,全部投放省内市场。目前,75% 乙醇消毒液供给能力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研究决定,我省 75% 乙醇消毒液将回归市场化方式运作。由各市地按照就近保障原则负责进行产销对接,确定市场投放数量和保障方式。省里不再下达重点企业生产和调拨计划。生产企业可自行组织生产,有资质的经销单位可自行组织货源,居民可自行到合法经销单位购买。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对具备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资质的 75% 乙醇消毒液生产企业名单予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