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微信群卖口罩,收完钱就删好友,这损人被行政拘留 10 天

  王雪菲 ZAKER 哈尔滨记者 罗彦坤

  手里只有部手机,就到微信群里 “ 卖口罩 ”,收到货款后立刻删除好友。6 日,犯罪嫌疑人杨某被木兰警方抓获,被处以行政拘留 10 日的处罚。

  1 月 29 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在微信群里以出售防护口罩为由,骗取了李某信任,在收取了李某订购的 5 包一次性口罩支付的 50 元微信红包后,将李某微信删除好友。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木兰县公安局东兴派出所抓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杨某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针对此类案件,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范,不要轻信,如果收到没有防护效果的假冒伪劣口罩更麻烦。如遇此类骗子,记清对方电话号码、银行卡号、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号、即时通讯账号,包括 QQ、微信等信息,保留固定相关证据,迅速拨打 110 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