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敢趁疫情发财?哈市 17 家违法经营单位被重罚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全力开展打击违法销售防护用品行动,立案查处一批违法企业和个人,有效震慑了违法分子。7 日,哈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 “ 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期间违法销售防护用品曝光台 ”,截至 2 月 6 日,已立案调查违法案件 65 件,作出处罚决定 17 件,拟罚没款合计 61.86 万元。

  道里区

  黑龙江启康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安定店,将每包 29.8 元的口罩偷换概念为每个独立包装的口罩 29.8 元进行销售,欺诈消费者涉嫌哄抬价格,已作出罚款 5.2 万元的处罚决定。

  南岗区

  哈尔滨嘉虹凯大药房有限公司,以 9400A 普通劳保防尘口罩冒充 N95 口罩销售,欺诈消费者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已作出罚款 5 万元的处罚决定。

  哈尔滨市南岗区鑫岩岩仓买店,购进医用酒精消毒液,以 49 元每瓶价格进行销售,超过市场价 200%,涉嫌哄抬价格,已作出罚款 5 万元的处罚决定。

  哈尔滨红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红旗大街店,销售口罩涉嫌哄抬价格,已作出罚款 5 万元的处罚决定。

  哈尔滨和轩堂医药有限公司,进货价 15 元的口罩以 30 元销售,购销差价达 100%,涉嫌哄抬价格,已作出罚款 5 万元的处罚决定。

  黑龙江优方优大药房有限公司,销售口罩涉嫌哄抬价格,已作出罚款 5 万元的处罚决定。

  哈尔滨市南岗区康发嘉福大药房,进货价 18 元的口罩以 30 元销售,购销差价达 67%,涉嫌哄抬价格,已作出罚款 5 万元的处罚决定。

  哈尔滨市同人泰大药房有限公司闽江店,销售口罩涉嫌哄抬价格,已作出罚款 5 万元的处罚决定。

  哈尔滨喜仁医药经销有限公司,销售口罩涉嫌哄抬价格,已作出罚款 5 万元的处罚决定。

  哈尔滨市五福洲医药经销有限公司,销售医用酒精涉嫌哄抬价格,已作出没收违法所得 270 元,并处 1350 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香坊区

  黑龙江龙卫中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海富药店,销售口罩未明码标价,涉嫌价格违法,已作出罚款 5 千元的处罚决定。

  黑龙江省金天爱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远香分店,涉嫌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进行销售,涉嫌违反《产品质量法》,已作出罚款 5 万元处罚决定。

  哈尔滨市香坊区志清日杂百货商店,销售口罩涉嫌哄抬价格,已作出罚款 5 万元处罚决定。

  平房区

  黑龙江龙卫中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济世堂药店,销售口罩未明码标价,涉嫌价格违法,已作出罚款 5 千元的处罚决定。

  松北区

  哈尔滨坤成大药房有限公司,销售的 75% 酒精消毒液高于平时价格销售,涉嫌哄抬价格,已作出没收违法所得 163.2 元,罚款 816 元的处罚决定。

  方正县

  方正县嵩天大药房,销售过期口罩,涉嫌违反《产品质量法》,已作出罚款 3.5 万元的处罚决定。

  延寿县

  延寿县延河镇济生药店,销售口罩涉嫌哄抬价格,已作出没收违法所得 1500 元,并处罚款 7500 元的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