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封闭 居民“群晒”小区出入通行证|你家的长啥样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哈市所有居民小区等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居民出行,每户家庭原则上每两天1人外出(除疫情防控、生病就医、正常上班等人员外)。目前,不少小区居居陆续收到了由社区及物业人员发放的“小区疫情防控通行证”。

  近日,道里区欧洲新城小区业主白先生收到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的小区出入“通行证”。证券上明确标注有“两天一户一人,一票一次”注意事项和有效使用时间。社区工作人员解释,“每张出行证上标注的使用时间,比如标有‘2月8日、2月9日’,代表只限这两天使用,业户只能任选一天出行,只能使用一次。千万不要认为,这两天里,每天都可凭通行证出去一次。”

  家住道里上和园著的王女士也收到街道办印发的通行证了。每次回家,守在门口的物业工作人员都要求她出示通行证才放行,现在她“开始计算如何合理有效利用”通行证,以减少出门频率。

  目前一些街道办发放的通行证,最后一张票面有效期为20号左右,一些居民猜测这可能是封闭管理的时长。街道办工作人员解释,这并不代表具体实际封闭时限,“小区解除封闭解除时限,一定要依据政府公布的时间为准。”

  保利公园九号

  城乡路

  富力城

  金鼎物业 金泰湖滨绿茵小区

  平房区和苑小区

  桥北小区

  群力家园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阳光社区

  银达物业

  运华广场

  中关国际

  钻石湾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