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线下转为线上,全市公证机构贴心服务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冠

  为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全市各公证机构将办理渠道从线下转为线上,并相继推出了一系列特殊时期便民服务措施。

  2 月 3 日,香坊公证处值班公证员郭平接到美籍华侨余女士的电话,称因受疫情影响,中美之间多架航班被取消,余女士决定于 2 月 5 日提前飞回美国。因行程临时调整,余女士急需办理继承权公证和委托书公证。

  公证员同余女士预约好立即办理,并提前做好消毒等防护措施。当日下午,公证人员和当事人佩戴口罩来到公证处,接受了两次体温监测确认无异常后,公证员郭平将几位当事人分别引进公证接待大厅,保持距离交谈,分别签署相关文件。用最短的时间帮助余女士办理了继承权公证和委托书公证,让余女士可以如期返回美国。

  2 月 4 日,松北公证处公证员张秀云在线受理了当事人申请办理委托归还房贷的公证申请。因当事人非常着急,为了避免人员接触,公证员选择通过微信双向视频的方式为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