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收钱后发虚假快递单号拖延交货,男子假称“卖口罩”诈骗 560 多万元

  来源:ZAKER 哈尔滨 门玉琪 记者 黄晏君

  9 日下午,有市民到南岗公安分局宣西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从 1 月 26 日至 2 月 1 日被兰某以卖口罩为名骗了 60 多万元。

  接警后,南岗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根据相关线索和信息研判,9 日当晚就锁定嫌疑人兰某藏身于大连。专案组民警连夜驱车奔赴大连,并于 10 日上午在大连市金州区嫌疑人租住的房屋附近展开布控。经过蹲守,将犯罪嫌疑人兰某抓获,并当场缴获其诈骗使用的手机、银行卡、快递单号等作案工具。

  兰某对自己实施 “ 口罩诈骗 ” 的事实供认不讳。此前他在朋友圈发布信息,称其工厂可以生产大批 N95 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收到客户钱款后,他用发送虚假快递单号等方式拖延交货,共诈骗 560 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兰某已被南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嫌疑人为化名,图片由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