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雪将至!疫情期间车少车速快,驾驶人注意控速丨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发布雪天出行预警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3日哈市将迎来降雪天气,哈市交警部门提示,气温升高,部分路段出现了“春融”现象,雪后降温,道路可能出现结冰现象。疫情防控期间,车少车速快,驾驶人外出时应控制车速,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降雪天气所带来的不良影响,哈市交警部门将强化警力部署,加强对重点街路、坡路、桥梁的往返式巡控排查,保障市区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同时重点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及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的安全高效通行。针对降雪后对公路形成的安全隐患,交警部门也将组织警力加强公路上的巡控、排查、引导,并联合相关部门及时采取交通管控、管制措施,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外,交警部门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遇前方有疫情防控检测点时,应注意提前减速慢行,按工作人员指示进入检测通道时,保障检测点处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顺畅。

  公路上请牢记这些出行注意事项

  注意雪情路况:选择公路出行时,注意提前了解、实时收听天气情况,尽量避免雪天远行,如降雪后严重影响道路安全行驶的,应就近驶入高速公路服务区或驶出公路。

  注意平稳驾驶:雪天尽量保持匀速驾驶,避免急加速、急刹车;避免急转弯、急变道。

  注意观察瞭望:行车时应注意观察“坡路”、“弯道”、“桥梁”、“限速提示”、“十字路口”、“事故多发路段”等交通提示、警示牌,并相应提前缓降车速,确保安全通过。

  注意使用灯具: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注意防范二次事故: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时,应首先注意保障自身安全,谨防发生二次事故,在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后,首选把车辆转移到紧急停车带上,如车辆无法移动,或双方存在争议的,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距车辆150米以上的位置放置警示三角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