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复工期客流增,26 座地铁站每天 4 次消毒, 站内通风增至 3 次

  来源:ZAKER 哈尔滨 耿占东 记者 节永志

  随着哈市部分企业陆续复工,哈尔滨地铁集团在加密行车间隔的基础上,即日起将车站的消毒次数由原来的每天 2 次增至 4 次;车站通风时间也由每天 2 次增加至 3 次,以此保证车内、车站卫生。

  地铁集团玉禾田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抗击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广大乘客坐上放心、安全的地铁列车,他们投入 10 余万元购买了灭菌剂、消毒液、防护服、防护镜、喷雾器等防疫物资,自 1 月 22 日至 2 月 11 日的 21 天,每天出动 1000 余人次,分别对地铁 1 号线、3 号线一期 26 个车站的卫生间、垃圾桶、电扶梯、客服中心、各类便民设施、安全隔离区等共计 21 万平方米的面积进行防疫消毒,共计喷洒消毒液 17000 公斤。随着返工客流开始增加,公司全面消毒的次数也由疫情初期的每天 2 次改为每天 4 次。地铁部门每天还对 27 列车的地面、座椅、扶手、门窗等进行全面擦拭和消毒,13 名队员从 18 时一直工作至次日凌晨 4 时。

  为有效防控疫情,车站每天利用车内活塞风进行空气流通,并将原来每天两次的车站通风增加至每天 3 次,即每天早高峰 8 时 30 分至 9 时 30 分、中午 12 时至 13 时、晚高峰 15 时 30 分 16 时 30 分,保障车站的空气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