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可放心!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收治患者后,不会影响周边居民

  来源:ZAKER哈尔滨

  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作为收治全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指定医院,是否会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13 日,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第 16 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二级调研员赵昱辉明确表示,该院区收治患者后,完全不会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

  赵昱辉表示,根据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要选择区域内综合实力最强的医疗机构作为重症患者集中救治医院。经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将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作为省级重症患者集中救治医院。这也是省委省政府基于对全省患者生命健康安全更加负责任的态度作出的决定。

  赵昱辉说,对于收治患者后是否会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请公众不用担心,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在建设之初就严格执行了医院感染防控的各项规定,绝不会造成污染泄露。医院主要用来收治重症患者,所有重症患者均收治在 ICU 负压隔离病房,病房空气也不会泄漏到外界。

  他说,当前做好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任务,可能广大群众的生活、就医等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我们必须集中所有的力量尽快战胜疫情,才能逐步恢复正常的生活,也请市民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